市民投訴裁決不公葛珮帆促馬道立跟進

市民投訴裁決不公葛珮帆促馬道立跟進
 
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何俊堯近期裁判的涉修例風波案件引發爭議。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表示,近日收到大量市民對何俊堯處理過往一年涉及修例風波的案件立場偏頗、裁決不公的投訴,已去信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要求嚴肅跟進相關投訴,並立即停止讓其審理與政治相關案件,以釋除公眾的疑慮。
 
葛珮帆提及,其辦事處收到大量市民對何俊堯處理過往一年反修例案件立場偏頗、裁決不公的投訴。事實上,何俊堯更不時發表偏頗並帶有政治傾向的言論,並多次對社會安寧造成嚴重破壞的暴力分子判以無罪或予以輕判,已引起公眾關注,包括「香港眾志」三名成員去年在國歌法公聽會內抗議,何俊堯裁判官雖裁定三人未有遵守秩序罪成立,但僅罰款1,000 元,更稱其未來必定是「社會棟樑」,着他們應留「有用之軀」;去年11月中四男生向柴灣已婚警察宿舍掟汽油彈,於本年5 月承認罔顧生命是否會受到危害而縱火罪,何俊堯裁判官卻稱「唯一受傷可能係被告被制服嘅時候」等。
 
言論向大眾釋出極負面信息
 
葛珮帆續指,何俊堯對所有被告均判罪名不成立或輕判,反之,對出庭作供的警員,卻被抨擊為不可靠或不誠實的證人,令人質疑他態度偏頗,質疑其是否仍然適合處理涉及被告為某些政治目的或信條而違法犯罪的案件。而何俊堯在判決及審判的過程中,所發表的言論,向大眾釋出極之負面的信息,令滋事分子可能誤以為可以透過違法甚至暴力的行為表達意見。
 
文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