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促禁法官何俊堯審政治案

葛珮帆促禁法官何俊堯審政治案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周二去信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稱近日收到大量市民投訴裁判官何俊堯,不滿他處理反修例及政治事件相關案件,立場偏頗、裁決不公,要求馬道立嚴肅跟進,並暫停他審理與政治相關案件。司法機構發言人回覆說,不評論個別個案,如接獲法官及司法人員行為投訴,會按既定機制處理。
 
要求馬道立嚴肅跟進
 
葛珮帆信中提及8宗何官審理案件,包括區議員仇栩欣襲警案,何官裁決時指作供警員「大話冚大話」,裁定仇栩欣罪名不成立。另一宗案件是處理前香港眾志黃之鋒3人於《國歌法》公聽會抗議案等,葛珮帆不滿何官多次對「暴力分子」裁定無罪或予以輕判。葛在信中聲稱,「很多市民及法律界人士均認為何官的處理手法偏頗及極不尋常」。
 
她認為,何官裁決或審判過程中的言論,向大眾釋出「極負面訊息」,令「滋事分子」誤以為可透過違法、暴力行為表達意見。她引用馬道立觀點,稱法官及司法人員不可偏頗,亦不能讓人覺得其行為欠中立,建議司法機構暫停何官審理涉類似政治背景案件,避免削弱公眾對司法機構信心。
 
信報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