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面質詢:將軍澳區的童黨及夜青問題

近日,將軍澳區一群小學六年級學生告知我,區內的童黨及夜青(即夜間在外流連的青少年)的問題嚴重,並且懷疑牽涉黑社會活動及毒品交易;他們憂慮區內的警力不足而令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

 

我在前天的立法會大會上,特地向政府提出了有關問題的書面質詢,有關的內容及保安局局長的答覆可瀏覽下列網址: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312/11/P201312110447.htm
希望關注此問題的您可多提意見給我。


以下報導是摘自星島日報 2013-12-12

 

將軍澳學生投訴童黨嚴重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有將軍澳區小學六年級生投訴區內童黨及夜青問題嚴重,疑涉黑社會及毒品交易,質疑區內警力不足令問題難以解決。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在立法會回應稱,自二○○二年至今,將軍澳分區的警力已由二百一十九人,增加至三百三十四人,而將軍澳區在過去三年,因觸犯刑事罪行被拘捕的二十一歲以下青少年有下降趨勢。

 

區內警力增至334人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在會議上表示,近日接到將軍澳區一群小學六年級學生投訴,指區內童黨及夜青問題嚴重,疑涉黑社會及毒品交易,憂慮區內的警力不足,令問題難以解決。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昨書面答覆,將軍澳區過去三年,因觸犯刑事罪行而被警方拘捕的二十一歲以下青少年數字均有下降,涉及罪行主要為傷人及嚴重毆打、雜項盜竊和店鋪盜竊等。本年一月至九月,因觸犯刑事罪行被捕的二十一歲以下青年有一百七十四人,按年下跌逾三成,但其中涉及嚴重毒品罪行有十二人,按年上升五成。

 

他指出,警方現正積極重新規劃及分配東九龍總區的警力及配套設施,並已計畫在二○一五年把將軍澳分區升格為警區,而自二○○二年至今,將軍澳分區的警力已由二百一十九人增加至三百三十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