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藍田隧道最快2020年通車

將軍澳-藍田隧道最快2020年通車

3 25 日 我 在 立 法 會 上 向 政 府 質 詢 有 關 將 軍 澳 的 交 通 問 題 。 運 房 局 張 炳 良 局 長 表 示 , 連 接 將 軍 澳 和 藍 田 的 隧 道 , 如 果 各 項 工 作 進 展 順 利 , 並 得 到 立 法 會 撥 款 , 最 早 可 在 五 年 後 通 車 。

就 將 軍 澳 至 藍 田 隧 道 , 以 及 將 軍 澳 跨 灣 連 接 路 方 面 , 我 特 別 關 注 有 關 工 程 能 否 如 期 在 2020 年 落 成 , 因 這 兩 項 工 程 對 將 軍 澳 的 交 通 發 展 相 當 重 要 。 在 未 來 的 日 子 , 我 會 繼 續 密 切 監 察 相 關 的 工 程 進 度 , 希 望 項 目 不 要 再 受 到 反 對 派 議 員 拉 布 而 阻 礙 。

另 外 , 因 日 出 康 城 人 口 持 續 增 長 , 故 我 向 政 府 質 詢 是 否 有 計 劃 研 究 興 建 直 接 連 接 康 城 站 和 觀 塘 線 的 鐵 路 支 線 , 惟 政 府 回 覆 未 有 相 關 計 劃 。

現 附 上 無 線 電 視 的 新 聞 報 導 及 文 滙 報 的 報 導 以 供 參 考 : http://news.tvb.com/local/55128ada6db28c5677000006

歡 迎 大 家 提 供 意 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