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政府嚴控疫情 盡快清零】

 
因應香港面對著疫情困擾,珮帆今日聯同其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與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及其他政府官員代表見面,並提出一系列建議,要求政府嚴控疫情,力爭疫情達至清零,早日重啟經濟:
- 要求推行強制全民檢測
- 設立境內健康碼,並加設追蹤功能,追查感染者與密切接觸者,以盡快截斷傳播鏈。
- 所有入境人士必須住於指定隔離酒店;政府亦需提供點對點的交通安排;酒店需有公共衞生人員當值,以杜絕未完成檢疫人士進入社區接觸其他市民。
- 所有入境人士須同時採用深喉唾液檢測與鼻腔拭子測試,獲豁免人士的測試結果需呈陰性才可以回家隔離。
- 推動檢測時,讓市民提交深喉唾液樣本樽的地點要方便,政府宜於18區大量增加交樽點。
- 招聘及培訓臨時公共衞生人員到各處進行檢測,確保防疫工作執行到位。
- 確保全港巿民均能獲得疫苗。
- 加大抽檢進口冷鏈配送食品、包裝和環境樣本,加強由進口至零售各環節的監管工作,並對相關的工作人員進行全面的核酸檢測。
- 改善高危處所的室內通風質素,減低受病毒感染的風險。
- 呼籲市民避免與非同住家人參與家庭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