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視察:荷蘭Afval Energie Bedrijf (AEB) 廢物焚化發電廠

第二站來到荷蘭首都 - 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環境優美,運河船屋很有特色,城市充滿活力和創意,更是今天全球廢物管理最領先及成功的城市之一,也是我最喜愛的地方之一,可惜今次逗留時間不足24小時。



早上我們出發參觀Afval Energie Bedrijf (AEB) 廢物焚化發電廠,該廠是阿姆斯特丹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廠房及世界上最大的轉廢為能設施,它運用活動爐排技術,每年可處理1,400,000噸(每日4,400噸) 廢物,包括每年處理100,000噸(約每日274噸)污泥 (6 條作業線),並生產125MW電力。

 

AEB具有轉廢為能的發電設施,能量效率約為30%。AEB可以產生能量及城市熱能,而且是全荷蘭效率最高的轉廢為能發電設施。廢物處理後的金屬(鐵和非鐵)均會被提取並回收。對於空氣污染控制,該廠採用選擇性非催化還原(SNCR)技術減少氮氧化物,亦使用靜電除塵器預先分離飛灰,纖維過濾器以去除細小顆粒,和洗滌器用於清潔煙氣中的酸性成分和氨。

#葛珮帆 #荷蘭Afval Energie Bedrijf (AEB) 廢物焚化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