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視察:參觀布里斯托New Earth Solutions 綜合廢物處理及能源回收設施

下午代表團再到布里斯托(Bristol)參觀New Earth Solutions 綜合廢物處理及能源回收設施。參觀前須穿上全套保護裝備,怎料廠內溫度高達40c! 熱到差點暈。

此熱解和氣化設施於2013年2月落成,利用毗鄰機械生物處理(MBT)工廠生產的廢物衍生燃料(RDF),透過熱解和氣化技術發電和發熱,每年能處理25萬噸 (約每日685噸)(16組單位)及輸出13MW電力。

技術方面: 能量回收設施採自身的New Earth Advanced Thermal技術-NEAT。NEAT技術利用熱解和氣化過程。從毗鄰MBT設施製造的RDF會被運到NEAT單位。熱解階段包括在缺氧環境下加熱輸入的RDF,將其轉化為合成氣體和富含碳的炭。焦炭會在高溫蒸汽與控制加入的氧氣環境下被氣化。這把焦炭進一步轉換成氣體,並安全地棄置淨餘的粒子灰。從熱解和氣化過程中產生的氣體會被合併,並通過熱氧化裝置在大約1200℃運作。

#葛珮帆 #布里斯托New Earth Solutions 綜合廢物處理及能源回收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