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考察之旅總結

文滙報為我哈薩克斯坦考察之旅做了總結。
我會繼續努力推動香港發展多元經濟、拓商機、創出路。
請大家多給我意見,多支持我的工作。感謝大家!

#葛珮帆 #一帶一路 #為香港 #拓商機
------------------------------------
領館度中秋 代表團食月餅解鄉愁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率領香港經貿代表團到訪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與當地金融業界代表會面。代表團成員之一、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在其facebook專頁分享行程背後的小事。前晚中秋節正日,代表團在阿拉木圖中國領使館過中秋,領使更為團員製作豆沙月餅,一解鄉愁。及後她到戶外與月亮合照,笑說手上沒有燈籠,效果似萬聖節。

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邀請,葛珮帆和香港商界代表團出發到哈薩克斯坦考察5天,了解當地金融、基建、運輸、物流、科技等方面的發展,為香港拓展商機。哈薩克斯坦的前首都阿拉木圖是古代絲綢之路必經之路。今天哈薩克斯坦亦是「新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點國家,是我國「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大國。目前,逾三千中國企業已經落户哈薩克斯坦。

睹他國積極進取 憂港內鬥不休

在哈薩克斯坦期間,葛珮帆和代表團成員聽取由KAZNEX介紹哈薩克投資環境,KTZ鐵路公司也介紹哈薩克物流運輸網絡的發展。在午宴時,她向哈薩克商界推介香港,其後拜會阿斯塔納市長探討合作發展智慧城市,再和Astana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re 會議及考察 Astana EXPO 2017 場地,最後和中國駐哈薩克張漢暉大使晚宴交流。

她慨嘆,看到這個年輕的國家人人積極進取,努力爭取和中國內地及香港特區合作,發展經濟及金融,反觀香港卻內鬥不休,不斷錯失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發展良機,令她為香港未來感到憂慮。

葛珮帆昨日發出兩個帖文,均是與行程有關的資訊,如代表團與阿拉木圖市長及哈薩克國家銀行總裁會面交流。她指,市長Bauyrzhan Baibek十分年輕,對與香港合作方案很積極,更會派副市長到香港考察。

倡港智慧城市經驗促阿城發展

她續說,阿拉木圖目標是發展智慧城市,而她會爭取安排香港智慧城市聯盟及業界到時和副市長交流,又認為,哈薩克金融正以高速發展,是香港金融及專業服務業可開拓的市場。

葛珮帆又透露,曾俊華分別送了一艘香港小輪及一架香港電車的模型給市長及總裁。市長則送了一箱阿拉木圖蘋果給司長,又指阿拉木圖是蘋果的最原始生產地。

 

文滙報為我哈薩克斯坦考察之旅做了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