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11.11被焚李生傷口仍然經常流血

(圖片可能令人不安)

昨天是去年11月11日在馬鞍山被暴徒放火焚身的李先生燒傷後的四個月。李生上半身四成皮膚被燒傷,經過四次植皮手術,雖然大步檻過,現在已經回家休養,但很多傷口仍然經常流血,手部及手指活動能力有限,康復路仍然漫長。

即使疫情當前,我仍不忘時時關心李生的近況。李生於2月出院後一直在家休養,並已開始進行一周一次的物理治療,而職業治療就因近日疫情暫時停止。在進行最近一次治療時,治療師就安排李生開始穿著全身的壓力衣,李生第一二日穿的時候沒有經驗,因為壓力衣太緊而植皮後的皮膚經常有水泡,脫下時就將皮膚一同扯下,導致皮膚出現一個個窿,流了好多血,又要洗和消毒傷口,非常痛。之後李太就特別在傷口上鋪一層棉花再幫李生穿上,但每次脫緊身衣時仍會有扯傷流血。

李生說穿了緊身衣好辛苦,全身傷口都「痕到甩骨」, 扯傷流血的皮膚又好痛。因為緊身衣太緊、感覺太痕,晚上瞓不到,經常「眼光光等天光」。日間即使想睡也不敢睡,怕夜晚又睡不著。左手傷口多要繼續包繃帶,兩手都有很多水泡、經常流血水,而手掌位置亦需戴特定輔具避免指縫因皮膚增生而粘連。李生雙手現在不能靈活運作,也拿不穩物件,所以生活上事事都需由李太照顧。

我每次見到李生都看到他很怕凍,經常全身凍到震。李太說醫生指因手術後皮膚調節體溫會有問題,的確會比較怕凍。即使昨日氣溫有約20度,李生在家也要着羽絨才夠暖。另外,李生蛋白質不足,要多食雞蛋補充營養,幫助康復。

 

本來物理治療是一周兩次,不過因為做物理治療真的好痛,李生一周只肯去一次。雖然心痛,但李太為了李生着想,買了器材在家逼他多做運動,防止關節僵硬和肌肉萎縮,怕會影響他將來的活動能力。

 

我今天亦向李生轉達了有市民聽聞李生出院後想飲啤酒,就送了多罐啤酒到我辦事處。不過,為了不影響康復,李生很乖,最近凍飲都不敢飲,只喝熱水,所以不能喝啤酒,非常感謝大家的心意和關心。

 

距離慘劇發生之日,已過去4個月,李生的情況實在令人痛心,惟涉事的黑衣暴徒仍然未落網,期望警方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

請大家繼續為李生及李太打氣!


李生,加油!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and people standing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

Image may contain: one or mor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