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建議:為沙田打造“WiFi city”

我將會以沙田城門河作試點,邀請政府及無線上網服務供應商合作,率先試行WiFi服務。若經驗成功,會把試行範圍逐步擴大,終至全港,成為便利市民及旅客的“WiFi city”(無線上網城市)。現時,我已得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支持推動,希望各政府部門可以幫忙協調洽商。

 

現時,若只單靠政府在全港四百多個“香港政府WiFi通”,並不能滿足全港市民的需求。因此,我已聯絡業界供應商提供服務,再由政府作技術支援,並在區議會內大力推動,希望以沙田城門河作試點。發展Wifi服務。

 

發展WiFi服務是未來發展重點,香港現時在這方面的措施已比鄰近地區落後,對發展旅遊業亦有一定影響。我認為發展Wifi服務不能只單靠政府發展,故會扼殺業界的生存空間,因此,我認為較理想的模式是希望以業界主導,吸引服務供應商投資,再由政府支持。就“WiFi city”的計劃,現時已得到有關部門及沙田民政事務署支援,當局亦會幫忙約見各方,傾談技術層面的問題,我希望在區議會內能通過建議,在今年內會有所進展。希望大家可多提意見,集思廣益,成功推動“WiFi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