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見成果:擴建及優化城門隧道轉車站

工作見成果:擴建及優化城門隧道轉車站

民建聯沙田支部由2013年開始向運輸署、九巴公司、路政署及隧道公司,爭取擴建及優化城門隧道轉車站,改善轉車站候車擠迫情況,免除乘客日曬雨淋之苦。

我們曾在沙田區及轉車站收集問卷了解擴建意見;亦曾在街頭收集逾3000居民簽名支持擴建,並發起汽車遊行遞交簽名及請願信;在2014年3月18日沙田區議會成功動議,要求署方及九巴公司擴建及優化城門隧道轉車站;以及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要求加快工程進度。

擴建及優化工程終在2014年6 月開始分五個階段進行:
1) 將山近山坡位置廣告牌及欄杆移走擴闊路面。(工程已在2014年6月完成) 
2)將候車月台向收費亭方向延伸(工程已在2014年6月完成) 
3)將候車月台擴闊及將後段延伸(工程已在2015年7月完成) 
4)加建新上蓋(工程估計在2016年中旬完成) 
5)增加巴士路線指示牌、電子顯示版顯示各巴士預計到站的時間(工程估計在2016年下旬完成)

我們今早與運輸署及九巴實地視察施工情況,我們進一步建議在新玻璃上蓋加上防曬隔熱膜,讓市民在轉車站侯車更舒適。

我們會繼續密切關注工程,令轉車站空間、設施及秩序可以更加完善。歡迎你的意見,謝謝!

民建聯沙田支部由2013年開始向運輸署、九巴公司、路政署及隧道公司,爭取擴建及優化城門隧道轉車站,改善轉車站候車擠迫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