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質疑沙田區會濫用公帑

葛珮帆質疑沙田區會濫用公帑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收到很多市民及法團投訴,稱被反對派區議員控制的沙田區議會在處理撥款過程中涉濫用、濫批公帑,並私自加入「與政黨及政治團體有聯繫」的條款作「政治審查」,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促請廉政公署徹查事件。她批評相關反對派區議員嚴人寬己,黑箱作業,更涉公帑資助本土激進政治組織。
 
到廉署報案要求調查
 
葛珮帆昨聯同沙田議會監察代表王虎生、何偉俊以及沙田廣林苑法團主席鄭女士召開記者會。葛珮帆表示,特區政府每年都會撥款給各區議會,資助區內組織舉辦不同活動,建立社區關係,與民同樂。過往區內團體不論是何背景,只要善用撥款,均會獲得資助。
 
沙田議會監察代表何偉俊表示,至少有10 個團體申請撥款時,被本屆沙田區議會以「與政治組織有聯繫」為由,不獲批撥款。他指,由民主黨區議員鄭則文任主席的恒安邨業主立案法團不被視為與政治組織有關,申請的兩個一天遊和嘉年華活動獲批22780 元,而毗鄰同是租置計劃屋苑的耀安邨業主立案法團,同樣申請一天遊和籃球比賽,則被視為與政治組織有關,而不獲批准。民主黨程張迎任區議員的新田圍選區,在獲批准的107 項資助中,與程友好的新田圍邨各個互委會佔9項,接近一成。由程張迎任主席和董事的沙田文藝協會, 獲批准資助238 萬3000元。
 
另外,沙田市中心區議員衛慶祥,在其任主席的偉華中心業主立案法團,申請嘉年華和一天遊活動,申請資助12893 元,獲批准資助11113 元,資助額佔86%。而廣林苑業主立案法團,申請中秋和新春晚會活動,申請資助28900 元,獲批准460 元,資助額僅佔1.5%。在區議會回覆廣林苑法團的信件中指出「工作小組成員認為該法團與政治組織有聯繫,但因活動可惠及居民,所以各批出230 元予兩項活動」。然而,當區反對派議員廖栢康就是負責審批款項的小組成員。
葛珮帆等又到廉政公署報案,質疑部分沙田區議員的行為涉濫用公帑,有機會觸犯「公職人員行為不當」,要求廉署調查。
 
香港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