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約見民政事務局局長要求嚴正處理沙田區議會不當撥款

葛珮帆約見民政事務局局長要求嚴正處理沙田區議會不當撥款
 
由反對派控制的沙田區議會在審批撥款上僭建政治審查打壓區內團體,將600多萬元公帑批給「自己友」。批款過程更嚴人寬己,黑箱作業。繼早前到ICAC舉報後,今天(8月26日),立法會議員葛珮帆連同沙田區的部份不獲批款的團體代表及沙田議會監察代表,約見民政事務局徐英偉局長,反映撥款不公,要求政府採取切實可行措施,制止不法行為,讓公帑用得其所。
 
徐英偉局長回應時指出,區議會屬政府諮詢架構之一,區議會的經費由政府撥款,公帑的使用亦受本港各項法例包括《防止賄賂條例》的規管,一定要有規有矩,跟制度辦事。如有濫用公帑、利益輸送等行為,政府絕對會追究。
 
葛珮帆議員要求民政事務局及政府各部門嚴正處理區議員濫用職權、不當使用公帑、審批撥款私相授受益「自己友」的不當行為,阻止類似情況繼續發生,確保公帑運用公平恰當。葛議員及各區議會監察成員將會繼續監察區議會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