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擴大會議:討論沙田區巴士路線發展計劃

今日下午沙田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召開擴大會議,討論沙田區巴士路線發展計劃。

會議前,我與民建聯沙田區議員及幹事、一班街坊在沙田政府合署請願,強烈反對巴士重組方案並要求運輸署務必改善巴士及鐵路服務。

我們的訴求如下:

1. 我們強烈要求九巴及新巴的680、680A及682由馬鞍山開往港島金鐘及柴灣,路線長,繞完馬鞍山,進入沙田大涌橋路,於濱景花園站作分段收費。

2. 巴士公司提供不同路線前往同一地點,然而收費不一,有失公平。如由馬鞍山往沙田巿中心,在大涌橋路的濱景花園站有4條巴士路線,分別是85K,86K,284及299X,然而票價分別是$4.9,$5.8,$3.7及$3.7。居民均希望本著公平原則,要求同線同價。

3. 碩門邨已有巴士站,居民希望新增巴士路線經城門隧道,往新界西。

4. 碧湖區居民反對86C在重組後,變相大幅加價。

5. 碧湖區居民強烈要求87D維持原有路線及班次不變。理由是重組後的281X未能到達紅磡站,而且班次會變得更疏,由現時的6分鐘一班增加一倍。

另外,我們亦要求港鐵盡快更換東鐵電纜及訊號系統,重新檢討及評估東鐵線載客量,並盡快增加列車班次,疏導人流,更新訊號系統,改善服務及提升載客量,應付日益增加的乘客流量。

希望運輸署能聽取民意,改善沙田區巴士及鐵路服務,以利居民。

 

要求改善沙田區巴士及鐵路服務。

 

進行區議會擴大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