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願行動:理性討論,凝聚共識,邁向雙普選

理性討論,凝聚共識,邁向雙普選



民建聯沙田支部歡迎政府提出政改諮詢文件,並讓社會各界有足夠的時間表達意見。我們認為,圍繞政改諮詢的討論,必須根據《基本法》第45條的規定,以及《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關于香港特別行政區2012年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及有關普選問題的決定》(即2007年人大決定)。我們會廣泛在區內收集市民意見,並在諮詢期完結前向政府表達我們的主張。我們希望社會各界在諮詢期內,充分向政府表達意見,大家理性討論,凝聚共識,邁向雙普選。



同時,我們也對一些人正在鼓吹的「佔領中環」表示憂慮,香港政制向前發展,實現民主普選,是港人所想。但如果不惜一切代價,搞亂香港,將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及外來投資者的信心,對香港及港人百害而無一利。我們希望政府能及時制止歪風,讓討論重回正軌,也希望政府凡事依法處理。

為此,我們今天向出席沙田區議會進行諮詢的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先生請願,遞交請願信,反映意見及訴求。請願期間,袁國強司長更模擬為未來特首候選人投下一票,實踐「一人一票選特首,民主逐步向前走」的理念。

 

支持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