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議員1月7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盡快展開第四次整體運輸研究 」議案發言

我於1月7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盡快展開第四次整體運輸研究」議案發言,提出有關西貢及沙田區的主要交通問題:

西貢將軍澳區方面,我認為不可以完全依賴鐵路而疏忽其他交通工具的配套。因當真正遇上事故時,就會發現只單依賴某種運輸系統十分危險,如13年12月16日鐵路故障有居民要等3個小時才能回到將軍澳。我亦指出政府在進行整體運輸研究時,要更有前贍性,多聆聽居民的意見,以改善將軍澳交通擠塞的問題。

沙田區方面,我建議政府應盡快啟動 T4 (馬鞍山直出市區的快速公路) 或增建沙田繞路,以改善馬鞍山居民出入市區的交通問題。我亦再次提出民建聯建議興建「屯荃鐵路」伸延至沙田的計劃,建成一條可以貫穿新界東西的鐵路,方便居民。

此外,我亦特別提到政府應該在單車徑發展比較完善的地區進一步推廣單車成為區內的交通工具,發展完善的單車系統及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