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和特首談保護大象

小朋友和特首談保護大象

今天我帶同16位小朋友到禮賓府,讓小朋友親自向特首表達他們的聖誕願望, 並向特首送上親手製作以大象為主題的聖誕卡及圖畫。

今日所有小朋友都向特首表達同一個訊息,就是希望所有人都不要再購買象牙製品,以及世界上的獵殺大象行為可以停止。小朋友都希望當他們長大之後,可以在非洲的大地上看到大象。如果現在不即時行動,他們長大之後就只能透過紀錄片同書本上看到大象。他們都希望香港盡快禁止象牙買賣。

立法會在12月3日跨黨派一致通過支持由我提出的”加強打擊走私野生動物的罪行” 動議,包括要求政府立法禁止象牙買賣。我期望特首在2016年的施政報告中,亦能明確提出將立法禁止本地象牙買賣列為工作之一。

我很高興特首今天支持小朋友的行動,聆聽了他們的心聲。特首認同大象的生存確實受到威脅,而香港的有關法規並未能杜絕象牙的非法交易,並同意會認真檢討有關法規。

特首又提到195個國家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中達成協議,同意把本世紀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遠低於攝氏兩度,且力爭做到不超過攝氏一點五度。他鼓勵小朋友身體力行過低碳環保的生活,減少用電、乘車及食肉,用個人行動保護地球。

我會繼續推動政府及社會各界保護瀕危野生動物,期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小朋友和特首談保護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