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到訪以色列】

【葛珮帆@以色列】


昨天訪問團早上到訪耶路撒冷的希伯來大學及Yissum Technology Transfer。這以色列頂尖學府出了7位諾貝爾得獎科學家,其科研成就在全球享負盛名,更有無數科研成果成功轉為?銷商品,除了救人的醫藥外,原來車厘茄都是這裡研發的產品。

有兩位科學家向我們介紹他們正研發的新「肽」及「蜘蛛絲」技術,未來我們都有可能做蜘蛛俠!最打動我的是他們對科研的熱情,對能改變世界、打破常規、創造新時代的信心。以色列的教育重視科技、鼓勵創新,社會普遍接受研發或創業會面對失敗,而失敗乃成功之母,形成了勇於創新的氛圍,值得香港借鑒。

我們亦參觀了一間專門研發人工視覺技術產品的公司Orcam,其配戴在眼鏡上的儀器能讀出眼前的文字、顏色、及已輸入人士的名字,能大幅改善視障人士的生活,產品已經有中文版,但暫時只能以普通話讀出。

中午和以色列股權眾籌平台OurCrowd 交流,他們已經進駐香港,希望能引進更多科技企業在香港集資及上市。下午考察新成立的Bio House,與多位生物科技及醫療科技初創企業家交流,晚上出席香港以色列商會設的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