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制定《動物福利法》

爭取制定《動物福利法》

我上週邀請了英國 The University of Aberdeen 的教授 Professor Mike Radford OBE, 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的副教授 Professor Amanda Whitfort, 與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局方及漁護署的官員在立法會會面,就加強保護動物的政策及制定香港的《動物福利法》進行交流。

Prof. Mike Radford 是《動物福利法》的專家及國際權威,他曾協助英國政府於二○○六年起草及制定全面的《動物福利法》。

現時本港涉及動物福利及管理的法例,源於一九三五年的英國法例觀念與標準,零散及落後。但英國早在○六年已制訂新的《動物福利法例》,要求主人有責任為動物的身體狀況、精神狀況、為寵物善終,完成殮葬程序等方面提供合理的照料。

希望香港政府能借鑑這些海外專家的經驗及加強交流,香港能盡快落實制定全面而完整的《動物福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