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然美

你看到卡門. 戴爾. 奧利菲斯 (Carmen Dell'Orefice)的照片,你一定不會相信她已經82歲!被譽為是時尚界「長春樹」的她,60多年來,一直在超模的時尚舞台上鶴立雞群,展現充滿自信的美麗,贏得觀眾的掌聲和尊敬。她的美麗在於發自內心的那股自信,她舉手投足散發着優雅的氣質,儘管歲月無情,她那斑白銀髮和額角皺紋亦毫不掩飾地展現人前,但她的自然、淡定、高貴及優雅,卻足以構成她那獨特的美及魅力。

香港同樣有充滿自信,明艷照人的汪明荃,從事演藝事業多年,專業的工作態度,一直被尊稱為「阿姐級」,從歌影到粵劇舞台,她的演藝生命不斷突破,她的演出從不欺場,平常的她總是優雅高貴,表現出其閱歷,無須修飾,便流露自然的美態。

汪明荃的美在於真。某次在活動上聽到她說:「年紀大就自然有皺紋啦,我係人嚟㗎……」下個月就66歲的她毫不介意面上的歲月痕迹,更落落大方地公開她的年齡秘密,但動人魅力有增無減。正如那些與她一起成長,依然貫徹始終喜歡她的觀眾朋友,就是喜歡真實自然的她,欣賞她那我行我素,要做的必定堅持做得到的性格。

雖然有人說:十八無醜婦,青春就是美。但奧利菲斯與汪明荃的美麗傳奇,卻說明了只要保持年輕心境,毋須包裝成別人,做事充滿熱誠幹勁,美麗就藉着青春的心態表露無遺。

我媽媽經常告訴別人,她今年71歲,但她保養得宜,性格樂天,心境年輕,經常哈哈大笑,所以無人相信她的真實年紀。亦有人說,沒有醜的女人,只有懶的女人。要散發女人美,便要努力保持狀態,相由心生,不單止是外表,更重要是心境詳和、有修養、有閱歷、接受自己、愛惜自己、對人和善,自然就會從內至外展現美麗。懂得欣賞和接受自己,美麗自信便會緊貼隨身。相反,若果不願意接受自己,又有放縱心態,加上經常憂鬱憤怨,就難免顯老。

朋友們,想美麗動人,就要從今天起,時刻保持心境開朗青春,由內至外,表現出自然自信的美。

2013-09-03 自信自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