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政治中立Vs被代表

仗義執言:政治中立Vs被代表

曾煽動「反國教」的現任勞工處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顏武周等人,上周五利用「公務員」之名於中環發動集會,為近期亂港分子背書,爭取不合理的「五大訴求」。集會發言內容大肆煽惑與會者「反政府」,上台發言者皆為反對派政客或其一丘之貉,完全是反對派上演的一場易容政治騷。

上周五這場行動美其名「公務員集會」,但到底當中多少為公務員,根本無從稽考,反對派政客大力呼籲其追隨者「偽裝」並混雜其中,更有人在網上號召「假扮公務員參加集會」,試圖魚目混珠,以壯聲勢。

顏武周配合縱暴派及「港獨」上演的「劇本」,借所謂「五大訴求」威嚇政府、癱瘓香港社會正常運作,並挾「公務員內訌」的假象,迫使政府就範。

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在集會台上發言稱,他有資格表示公務員今次出席集會並無違反政治中立云云。但王永平前言不對後語,忘記自己二○○四年曾在立法會強調「公務員的政治中立,建基於效忠政府的責任;所有公務員應對在任的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盡忠;在政府作出決定後,不論個人立場如何,公務員應全力支持,把決定付諸實行,並且不應公開發表個人意見」,十分可笑。

顏武周騎劫「公務員」發起集會,引起多個公務員工會強烈不滿,工會代表均表態反對集會,並質疑有違公務員政治中立原則,為時局火上加油。有公務員在網上發表公開信,質問顏武周發起集會,「憑甚麼代表整個公務員團隊發聲?」更有團體促政府立即解僱顏武周。

諷刺的是,要求特區政府取消「暴動」定性是這次集會的「五大訴求」之一,但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卻以「暴亂(Riots)」形容香港的情況,一群唯美國是瞻的暴徒頓時成為棄卒,亦毫不留情地摑了集會一巴。

東方日報

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