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教協顛倒是非枉為人師

仗義執言:教協顛倒是非枉為人師

教協上周六發起教育界黑衣遊行,但其所謂「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的遊行主題卻嚴重顛倒是非黑白,公然美化暴力行為,企圖為違法者脫罪。

有政界人士批評教協的聲明有失公允、嚴重偏頗。教協指學生和市民受到暴力對待,並希望學生守護良知,分辨是非,但在其聲明中卻隻字不提暴徒們如何破壞公物、縱火堵路、癱瘓機場和傷及他人等違法惡行。

教協因其政治立場意圖協助民陣「谷人數」,煽動學生及教師參與非法遊行,卻不指正學生的錯誤行為,實在是枉為師表、泯滅良知。早於六月十二日,教協曾向教師發出罷課呼籲,亦有不少教師響應,甚至煽動學生到遊行示威現場,一旦有老師因教協煽動參與非法遊行示威而被捕,或要負上法律責任,教協難辭其咎。

不少網友仗義執言,批評教協言論偏頗、縱容暴力,「教學生有書唔讀,罷課街頭示威,你呢啲叫良知?」「喺呢個時候仲推學生去死?」有教師更指出:「身為教師,我哋應該緊守崗位,教導學生要關心社會,絕非將自己嘅個人睇法強加於學生!假如學生不滿政府,我哋更應鼓勵學生努力學習,我個人認為,呢種先係『守護下一代』!」

直至現時,被捕的示威者中,有的年齡小至十三、四歲,之所以出現這種局面,教協罔顧職業道德操守難辭其咎,他們不忌憚地煽惑教師罷課,做壞榜樣,加上刻意製作了一系列扭曲國家歷史的短片,用作學校的通識及歷史科教材,為學生埋下仇恨國家的種子,荼毒學生,行為可恥。

今次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教協煽動政治干擾校園,綁架學生充當他們的政治棋子,教協並未保持中立和專業,間接造成大學生站在反政府最前線,甚至中學生也搞罷課,對此,市民大眾應該嚴厲譴責。

東方日報

201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