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煽動「仇警」危害香港

仗義執言:煽動「仇警」危害香港

反對派及港獨組織一直將警方視為「眼中釘」,其原因簡單易明,因為他們想推翻政府就要製造混亂、破壞社會安寧,而警方就維持秩序、守護法治,所以他們會不斷針對警員,煽動仇恨情緒,其目的是要限制警隊維護治安的能力,瓦解警隊士氣。

六月十二日立法會外的衝擊事實上有部分人涉及暴動,有片為證不能說人人都手無寸鐵和平示威。反對派將警方打擊暴力的片段斷章取義、無限放大、不斷抹黑,顛倒是非,令人心寒。香港社會現正瀰漫一股前所未有的「仇警」情緒。

煽動「仇警」,必將打擊警隊威信,影響警隊士氣,削弱香港社會的安全。面對如此惡劣形勢,所有市民都應深思:一個充滿「仇警」氣氛的香港,將會變成如何?假若全港警隊都無法運作,警察難以執法,社會將失去秩序,罪犯就可以任意妄為,市民願意看到這一幕嗎?

反對派議員又挑撥離間醫護人員與警隊的關係,亦有部分醫護人員更在工作時侮辱警員,至醫護與警員關係緊張。病人私隱當然要保護,但若警員不能在醫院內調查及拘捕疑犯,醫院就會成為十分危險的地方,受害的只會是市民大眾。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出:「警隊需要保持士氣,為市民除暴安良,如果打擊警隊,會對香港社會的穩定及治安沒有好處,請市民體諒警隊工作的艱巨。」

香港警隊是非常優秀的紀律部隊,多年來為維持香港治安及社會穩定默默耕耘。多項國際調查都顯示,香港警隊是亞洲最優秀的警隊,也在全球警隊排名中名列前茅。去年香港就創下四十九年來最低的犯罪率,而且更在「全球繁榮指數(安全與保安)」及「法治指數(秩序與安全)」中位列世界第四,這些成果,靠的就是香港警隊。

廣大市民對煽動「仇警」應保持高度警惕,明辨是非,支持警方依法執法。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