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侮辱女性 無恥之恥

仗義執言:侮辱女性 無恥之恥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上周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爆粗,再兩番推撞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他瞓身演出斯文掃地。

社會紛紛譴責胡志偉的粗鄙言行,直斥這是流氓行徑,更是對女性的侮辱,有性別歧視之嫌。多個婦女團體都強烈譴責胡志偉,直指他的言詞侮辱女性,促請他向特首道歉,否則應該引咎辭職。

胡志偉用粗鄙言語冒犯特首女性的身份,不單止是不尊重特首,亦是對女性的褻瀆。胡志偉事後接受傳媒採訪時大談「八婆論」,重申當時鬧林鄭月娥是恰如其分,可見他絕非一時衝動。胡志偉作為一個男人,借侮辱女性的言詞上位,竟然仍毫無悔意,完全喪失了做人的底線。

胡志偉以「毒舌」為榮,開了一個極壞的先例。其他反對派議員,就隨胡志偉起舞,倣效他以性別作為攻擊武器,以各種惡毒言論攻擊林鄭月娥和容海恩。「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日前在Fb出貼文,向林鄭月娥發「生日卡」,侮辱她是「7778婆」,更重複胡志偉的說話「唔死都冇用」。有「山寨主席」之稱的涂謹申將支持修例的容海恩形容為「面目猙獰」,是「文革」時「四人幫」中的江青。反對派句句用詞粗鄙,其惡毒心態令人齒冷。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反對派的支持者一同加入戰團,惡搞圖片攻擊女立法會議員外,甚至惡言攻擊容海恩的BB女。

尊重女性是文明社會的基本道德,只有文化素質差劣的地痞流氓、市井之徒,才會用粗鄙言詞來侮辱女性。

沒有最爛,只有更爛。從原民主黨中委何偉途在內地嫖妓被捕,到何俊仁在議事堂旁若無人欣賞艷女照,再到許智峯在立法會強搶保安局女EO手機,又到胡志偉毒舌辱罵特首,顯示民主黨歧視侮辱女性積習難改。民主黨有不尊重女性的無禮之徒做議員和主席,實在慘不忍睹。

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