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願行動:要求及早通過長者生活津貼撥款

新社聯今天到立法會請願,要求各議員聆聽市民的訴求,為有需要的長者設想,及早通過長者生活津貼撥款。

 

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行政長官梁振英在今年7 月16 日公布推出長者生活津貼方案,為本港65 歲或以上有經濟困難的長者提供支援,建議受到社會的普遍歡迎,也有不少長者反映希望能盡快落實,以解決生活困難。但某些政團利用拉布手段去阻撓撥款通過,這種行為既欠缺政治道德,也浪費不少社會和立法會資源,對急需經濟援助的40萬名長者不公平。

 

先通過後檢討

 

新社聯對長者生活津貼的建議內容也有不滿,指出資產限額定得太低,但鑑於現時百物騰貴,有經濟困難的長者苦上加苦,如立法會一直糾纏不休,數十萬名長者的利益將會受損。新社聯因此強烈呼籲立法會在明日的財務委員會會議上先通過撥款,讓有需要的長者及早受益,政府也應在實施措施後一年再作檢討,以完善這項利民的政策。

 下圖是當日請願時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