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淪假難民天堂 議員力促聲請機制應廢除

港淪假難民天堂 議員力促聲請機制應廢除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接受東方訪問時指出,退出《酷刑公約》是最直接解決假難民的方法,政府一定要認真研究,並將研究結果給予市民一個交代。在檢討期間亦應考慮其他立法或行政措施,例如增設初步篩選機制,先排除來自非戰亂國家的難民聲請,本身已有案底或來港後曾犯案也應篩走,以減輕香港負擔。推出有關措施,切勿事先張揚,以免吸引更多假難民於限期前湧港。

她又指,政府早前交代用於處理免遣返聲請的6億元公帑,並非實際數字,因隨着聲請人數不斷上升,港府還要負擔他們的醫療費用、司法覆核開支等,她將於立法會提出質詢,要求港府全面披露假難民問題,到底每年耗費香港納稅人多少「血汗錢」。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60214/bkn-20160214000105031-0214_00822_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