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發言:反對暴力對待水貨客行為

 

今早我在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中,向特首反映市民對暴力反水貨行為打擊幾十萬旅遊業從業人員的生計,及市民對「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縱容激進暴力行為的憂慮。

我詢問特首,將如何重建香港安全、文明、有禮、好客之都的形象、如何修補香港與內地的關係,及如何加強香港接待旅客的承接力,吸引更多高端消費旅客訪港。

有人質疑我的發言是涉嫌干預司法獨立。我當然尊重司法獨立,但作為民選議員亦應為民發聲,如實反映市民的憂慮,我無意亦無干預任何司法案件的審判。

以下為我今日的發言全文,錄影片段及特首的回應請瀏覽以下連結:
https://youtu.be/UYtzK7bN9u8

歡迎你的意見,謝謝。

****************************
葛珮帆議員3月26日在行政長官答問會發言全文如下:

特首,香港有20幾萬打工仔靠旅遊業搵食,間接從事旅遊業或相關行業工作的接近70萬。特首,我很為他們未來的生計擔心。

近日我有好多國內朋友同我講佢地對香港反水貨人士粗爆辱罵內地遊客極之反感,他們覺得既然香港有人不歡迎內地人,佢地索性連通行證都撕爛掉,說以後不再來香港,還提醒我若到內地,千萬不要說自己來自香港,否則可能會被人鬧。

可以看到,兩地人民的感情、香港聲譽、香港的治安,已經被香港一小部分反水貨暴民的行為所破壞,亦被好似范國威議員這些十分仇恨內地人的言行所破壞,香港市民亦覺得香港在佔中後有「警察就拉人、法官就放人」的情況,正縱容這些激進暴力行為。

請問特首將如何重建香港安全、文明、有禮、好客之都的形象?修補香港同內地的關係?

(以下為跟進問題)

主席,但是只依靠輿論和宣傳的方式夠不夠呢?內地訪港旅客正急速減少,香港的旅遊業開始步入「寒冬」,有好多生意已經下跌了30%-50%,可能支持不下去。香港將如何提高接待旅客的承接力,吸引更多高端旅客訪港,保住香港旅遊業從業員的生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