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委會通過高鐵追加撥款

 

今日財委會的情況相當混亂:長毛用墨潑向主席及秘書、陳偉業甚至揚言下次潑漒水!反對派議員不斷破壞議事規則:衝出座位、掟野、用大聲公及揚聲器呼叫、搶咪、霸佔主席台。身為立法會議員不議事,反而用暴力、威嚇的手段,去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

主席已多次提醒議員遵守議事規則及提出修訂,但他們只是不斷喧嘩吵鬧,主席才宣佈進行表決,終於排除萬難通過撥款。但至今已經有3名立法會保安人員在處理闖進大樓的示威人士時受傷,已由救護車送往醫院診治,他們分別是手、腳及腰部受傷。祝他們早日康復!

現時,高鐵已完成78%,用了684億,今次的追加撥款196億是完成餘下的工程。如果高鐵爛尾或停工,從事高鐵建設的7千多名工人家庭的生計立即受損,政府需動用過百億善後,香港的長遠發展亦會被拖累。

作為中國高速鐵路網的一部分,如停建高鐵,香港的地位勢會被邊緣化,影響深遠。反對派不斷形容高鐵是大白象工程,甚或是軍事基建,都是意圖恐嚇市民的慣性技倆。

我們明白市民期望政府一分一毫都用得其所,我們定會為大家監察政府運作。感謝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