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視察:Roskilde的KARA / NOVEREN轉廢為能設施

我們到Roskilde的KARA / NOVEREN轉廢為能設施參觀,該設施利用活動爐排技術,每日處理2500噸廢物並為9個城市提供19MW電力及52MW熱力。KARA / NOVEREN轉廢為能設施是由荷蘭建築師Erick van Egeraart 設計,KARA/ NOVEREN的新穎建築設計與Cathedral of Roskilde (Roskilde Domkirke教堂) 形成一個軸心,晚上還有幻彩燈色,是我見過設計最特別的轉廢為能設施。

該設施最新的第五條生產線剛落成以取替舊生產線,新設施進一步自動化,4個主要組成部分:焚化爐房,鍋爐(燃燒的熱量轉化為蒸汽),煙氣處理裝置,渦輪(產生電力和供熱),都採用更完善的設計及技術,很有參考價值。

#葛珮帆 #實地視察Roskilde的KARA / NOVEREN轉廢為能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