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面質詢:電子遊戲產品的規管

現時電子遊戲產品缺乏有效規管,令青少年容易接觸到一些暴力的遊戲,潛移默化之下,容易令青少年模仿遊戲中的暴戾行為。

為此,我在立法會會議(13/11)上提出有關「電子遊戲產品的規管」的書面質詢。詢問政府是否會參考海外地方的做法,立法規定電子遊戲產品在發行前必須送檢、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被評為血腥暴力的電子遊戲產品,以及規定該等產品的包裝在出售前須貼有上述的警告標籤。

另外,我亦提出當局會否修訂《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以加重檢控向未成年人發布被評為第II類(不雅)物品的血腥暴力電子遊戲產品的人士罰則。

最後,我促請政府加強宣傳和教育工作,使青少年及家長認識到血腥暴力電子遊戲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禍害,以及幫助青少年警惕及避免沉迷該等遊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的書面答覆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311/13/P201311130328.htm

歡迎大家對此議題多提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