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發佈:要求政府盡快成立《科技及通訊局》

 

今天我與(工程界)盧偉國議員向行政長官遞交聯署聲明,要求政府盡快成立《科技及通訊》。自上週二晚發出聯署邀請電郵後,截至昨日(1014日)已有13個相關團體以及52名包括立法會議員和業界人士同意簽署聲明,可見社會上的聲音是支持盡快成立《科技及通訊》的。

 

聯署聲明指香港必須發展創新科技及數碼經濟以保持環球競爭力,強烈要求梁振英兌現競選承諾,盡快向立法會提交法案成立《科技及通訊》,推動創新科技及數碼經濟的發展。

 

除了13個團體和40名業界人士之外,聯署人亦包括12名立法會議員:石禮謙、何俊賢、林大輝、林健鋒、張華峰、梁君彥、梁美芬、陳恒鑌、黃定光、葉劉淑儀、謝偉銓、鍾樹根。

 

我認為在未成立《科技及通訊》之前,科技政策必須繼續向前推進,我將會與盧偉國將會約見業界人士,探討未來創新科技的發展方向,並會盡快向蘇錦樑長提出制訂長遠創新科技政策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