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輯:赴斯里蘭卡出席信息峰會 葛珮帆致辭獲總統欣賞

摘自成報 A06 | 港聞 | 2013-10-28

赴斯里蘭卡出席信息峰會葛珮帆致辭獲總統欣賞

 

【本報港聞部報道】在斯里蘭卡最大城市及商業中心可倫坡(Colombo)舉行的「世界信息峰會大獎 2013」,由斯里蘭卡總統馬欣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Rajapaksa)主禮並發表演說。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獲邀就ICT對文化保育及推廣的貢獻致辭,在典禮完畢後,總統的私人秘書特意尋找葛珮帆,據引述總統很欣賞其致辭,斯里蘭卡與中國亦邦交甚篤,故此總統特別邀請她會面及合照。葛珮帆回應時說,就此意想不到的奇遇深感光榮,並且體驗到拉賈帕克薩總統的親和力,以及他十分重視與中國之間的友誼。

 

演說談綠色資訊科技

 

活動由「世界信息峰會大獎」(World Summit Award)及斯里蘭卡政府合辦,是斯里蘭卡歷來最重要的資訊及通訊科技(ICT)盛事。葛珮帆獲邀為「世界信息峰會大獎2013-國際論壇」(WSA Global Congress2013)主講嘉賓之一,她的演說主題為「綠色資訊科技:在可持續環境中的角色」。發言內容主要指出ICT發展為地球帶來的環境問題,強調綠色資訊科技如何能協助減少ICT發展的碳足印,並且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介紹香港政府、私人企業及綠色料技聯盟就推動綠色資訊科技方面所作的努力及經驗。

 

將邀請當地業界訪港

 

葛珮帆表示,十分欣賞斯里蘭卡總統馬欣達.拉賈帕克薩的演辭,他表明ICT將成為斯里蘭卡未來經濟發展的最重要動力,並且將全面實施「e斯里蘭卡策略」,致力透過ICT發展改變當地人民、城鎮,以至政府的思維及運作模式。葛珮帆將致函斯里蘭卡總統及其資訊科技及通信部部長,邀請斯里蘭卡ICT業界到香港考察訪問,例如機場管理系統、八達通、電子醫療及健康記錄系統、推動綠色科技等的經驗,促進香港與斯里蘭卡ICT業界合作,共同拓展數碼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