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阿里雲和智慧城市聯盟攜手推動發展智慧城市

葛珮帆:阿里雲和智慧城市聯盟攜手推動發展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雲計算平台阿里雲港澳及韓國區總經理劉彬星,今天在阿里雲「Infinity 2019生態峰會」上公布阿里雲正式加入香港智慧城市聯盟,未來將共同為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出謀獻策。

阿里雲將以其技術知識和優勢,從流動性、安全性、能源和環境等範疇著手,推動香港改善城市基礎設施和各行各業的營運標準。劉彬星表示,智慧城市涉獵多個行業,需要各界的專業人士一同參與其中,強調發展人才是共建智慧城市的一大要點。

香港智慧城市聯盟於2016年3月成立,匯集國際和本地學術與研究機構、智庫、技術和行業協會,以及商業組織,為政府提供專業建議,協助制定智慧城市的政策,並確保政策有效實施。葛珮帆歡迎阿里雲加入聯盟,相信將加強聯盟的技術能力,期望阿里雲進一步投資於香港,為香港創科生態鏈增加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