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活動:互聯網專業協會十三周年晚宴

今晚參與互聯網專業協會十三周年晚宴,作為協會的創辦人之一,感觸良多... 

 

轉眼十三年,一九九九年創會的時候從沒想過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會發展到今天有二千多會員的規模。 

本著以IT服務社會的理念,iProA過往不斷以新思維推出新服務,例如:

- 二零零一年開始的「網絡無障礙行動」結合二百多個團體及學校的力量,致力縮窄數碼隔膜,培訓了過萬長者上網,為香港帶來第一批無障礙網站;

- SARS期間,我們參與發動「擦亮香港大行動」,將最新的訊息在網上發佈,為醫院建立視像探病系統,舉辦音樂會等,撫慰心靈;

- 同年舉辦首屆「電子健康論壇」,全力推動政府建立電力健康平台;

- 推動業界背靠祖國、面向國際,我們多年來為聯合國「世界信息峰會」及「中國互聯網大會」的香港指定合作伙伴。協會亦曾訪問巴林、沙地阿拉伯、愛沙尼亞、俄羅斯等新興市場;

- 二零零九年發起創辦「綠色科技聯盟」,為環保出一分力。 

我們深信IT可以為社會提供多方面的貢獻:可以改善人民的生活、可以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可以創造無限商機、可以協助挽救生命、可以令世界變得更好。 

我們可以做的、應做的,實在太多…  

經歷幾許風雨,我衷心感謝互聯網專業協會歷屆理事會、執行委員會成員、員工及義工們對協會的貢獻,及我們的會員、合作伙伴、政府部門、及贊助機構多年來的信任及支持。 

我期望互聯網專業協會未來繼續積極以IT服務社會,推陳出新,創造更多跨界別合作機會,團結業界,鼓勵更多業界朋友參與社會服務,為政府出謀獻策,為香港、為祖國、為世界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以下三張圖片為當日晚宴時與不同的好友、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