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招待會:呼籲政府「馬上成立科技局,提升香港核心競爭力」

今日,我及盧偉國議員與四十多位香港科技業界資深成員成立的「爭取科技局聯盟」召開了一個記者招待會,呼籲政府「馬上成立科技局,提升香港核心競爭力」,期盼立法會議員及社會各界支持,利用科技創值。

過去多年,科技業界多次要求成立科技局,而特首梁振英在其競選政綱內也曾提出要成立科技及通訊局。但是上一次的架構重整,因為政治原因,無法通過。聯盟希望科技局能做到以下目標:

1. 設立科技局 落實未來數碼及科技策略藍圖;
2. 政府帶頭增科研投入 與星台韓看齊;
3. 採購本地原創科技 助青年人發揮創意;
4. 保障連線人權 發展智慧數碼城市;

我覺得科技發展潛力巨大,善用科技能改善市民生活、提升各行各業營運效益、加強香港整體競爭力,香港必須盡快成立科技局制訂戰略性科技政策。科技具戰略性價值,也是香港整體發展策略中關鍵的一環,要令香港成為世界競爭力第一,成立科技局有迫切需要。我很希望能在不久將來見到科技局的誕生。

請大家支持香港成立科技局,提升香港核心競爭力,Click入以下link讚好,並分享給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Fight.Tech.Bur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