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特首梁振英及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會面交流

今天中午和特首梁振英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會面交流,雙方均期望香港和上海可進一步加強合作。

韓正書記的說話很有啟發性。
他説20多年前上海市民人均住屋面積只有2平方米,居住條件差及交通不便是上海市最大的難題。但今天上海人口近2400萬,上海市民人均住屋面積已達到36平方米,鐵路網絡已建成250多公里,而且仍在建造中,上海市民生活條件大幅提高,這樣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是無法想像的。

他說這些成就是靠這一代上海人用了20多年時間,逐步改善,不斷建設,努力得回來的,所以大家都很珍惜現在的成果。

今天的上海仍然面對很多大問題,但他相信改革就是不斷發現問題及不斷解決一個個問題的過程。

國家的發展,中國夢,是要靠每一個國民,好好地做好每一件事來建立的。

韓正書記更認為香港和上海是雙贏互補的關係,以後應加強合作互惠互利,一起為國家發展而努力。

其實香港和上海從來合作無間,例如上海虹橋機場由香港和上海合資的公司管理,現已為國內最佳機場之一。

李克強總理剛宣布上海和香港股市交易將實施互聯互通機制,必定會進一步促進兩個城市的未來發展,帶來無限商機。

我期望香港和上海在現代服務業發展方面亦能成功合作,達到雙贏。

我更期望香港人能繼續為香港拼搏,珍惜香港得來不易的成就,珍惜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