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仇警起底可恥 嚴懲侵犯私隱

新聞稿

仇警起底可恥 嚴懲侵犯私隱

網上討論區及社交媒體近日湧現不少欺凌警員的「起底」行動。網民大量發佈警員的姓名、警員編號、社交網站照片及住址等等個人資料,不單如此,更有上載警員個人及家人的手提電話號碼及身份證號碼,任人取閱,嚴重侵犯個人私隱,當中,更有警員表示已因網絡起底而受到電話滋擾,可見侵犯私隱的情況已極其嚴峻。

我們強烈譴責有關人等嚴重侵犯警員及其家人的個人私隱,以及當中所散佈的傷害、威嚇及仇警等言論,讓當事人承受重大的心理傷害及壓力,為此,我們促請個人資料私隱專員:

1.   嚴肅跟進網絡起底的問題,調查相關洩露及散播個人私隱的違法情況:

2.   要求相關網上平台及討論區的管理員或營運商,立即移除及停止已上載侵犯個人私隱等的內容或帖文;

3.   積極跟進及聯絡因私隱受到侵犯而受影響的警員及其家人,並提供支援及法律協助,讓受侵犯的人士獲得應有的補償;

4.   檢討《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在打擊及懲罰網絡欺凌或起底的措施及法例是否具足夠阻嚇性,如有需要,應盡快提出修例建議。

我們將約見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提出上述要求;稍後將會向各傳媒,公開交代與專員會面的內容。

直播片段:

FB: https://www.facebook.com/Dr.ElizabethQuat/videos/399587440665207/
Youtube: https://youtu.be/LSihYVRvELw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