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口頭質詢:紀律部隊人員的薪酬待遇

2019年4月3日 立法會會議

第1項質詢
(口頭答覆) 

紀律部隊人員的薪酬待遇

 

葛珮帆議員問:

有紀律部隊人員表示,他們一直盡忠職守,使香港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然而,紀律部隊人員的薪酬待遇並未合理地反映其貢獻,打擊他們的士氣和造成人才流失。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鑒於紀律部隊工作的危險性較文職的為高,但一般紀律部隊(員佐級)薪級表中接連薪點之間的薪酬差距只有約百分之三,當局會否考慮上調該薪級表中接連薪點之間的薪酬差距至百分之六,與文職人員薪級表的看齊;如會,詳情及時間表為何;如否,原因為何;

(二)鑒於紀律部隊現時面對人手流失問題,以及有傳承經驗的需要,當局會否重新考慮,給予2000年6月前入職的紀律部隊人員延長退休年齡的選擇;如會,詳情為何;如否,原因為何;及

(三)鑒於目前紀律部隊的部門宿舍單位嚴重短缺,當局有何措施紓緩該情況;會否覓地興建新宿舍;如會,詳情及時間表為何;如否,原因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