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回應萬豪酒店全球5億顧客資料疑外洩事件

葛珮帆回應萬豪酒店全球5億顧客資料疑外洩事件

對於萬豪酒店集團估計有3億多名住客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地址、電話、電郵地址、護照號碼及訂房資料有可能外洩,包括部分住客的信用咭及有效日期等資料亦外洩,本人對事件感到震驚。

因為國際大企業理應一早已通過 PCIDSS 的安全要求,確保信用卡資料不會外洩,萬豪酒店集團是否一直未有正視及盡力保護顧客個人資料,及未有通過PCIDSS的標準要求?(PCIDSS-The Payment Card Industry Data Security Standard是五家國際支付卡品牌VISA、MasterCard、 JCB、AMEX與Discover,基於為支付卡產業保障持卡人資料安全所共同建置的全球統一規範。)

出事的萬豪酒店集團在香港亦有經營多間洒店,私隱專員公署應要求集團立即公布今次外洩資料是否包括香港市民的個人資料,若有,必須要求集團盡快通知受影響的市民,及採取補救措施。

市民若曾光顧集團屬下的酒店,應檢查個人信用卡有否可疑過數,若有應立即通知發咭銀行及報警處理。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