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發言:現階段反對擴建將軍澳堆填區

我在2013年5月27日的環境事務委員會中表達了對反對擴建將軍澳堆填區的立場。

 

事實上,堆填區的問題已困擾居民多年,臭味問題一直未解決,環保大道現時仍然是沙塵滾滾。一直以來,我們民建聯多年來對改善堆填區環境向政府作出了多項的意見,如即時停止運送都市廢物(主要是廚餘)到堆填區、成立低排放區以限制環保大道出入的車輛數目等,但全部都石沈大海。同時,我亦非常質疑現時有關堆填區的管理,政府所採用的外判商是否應該需要對改善堆填區的環境負上責任?

 

在會議之前,我們與政府曾進行多次的磋商、討論,但一直政府都沒有落實任何實質的措施,所以就今次政府所提出的五點改善建議,我好懷疑這是否可以切實做到,解決堆填區所帶來的環境問題。因此,我並不認為政府應在未能切實解決到堆填區所帶來的環境問題時,就提出擴建堆填區的建議。

 

我要求政府撤回擴建將軍澳堆填區的。 

 

此外,由於將軍澳堆填區仍然在運作中,我要求政府在堆填區關閉之前,落實只運送建築廢料及其他可行方案,以解決現時將軍澳居民面對由堆填區所帶來的臭味及環境問題。 

 

當日會議的發言錄影,歡迎瀏覽以下的網址:

 

http://youtu.be/ZF51DmTzn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