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議員1月27日在保安事務委員會就將軍澳獨立警區、聚賭、保護強姦非禮受害人提問

 

1 月 27 日 , 警 隊 一 哥 曾 偉 雄 處 長 向 立 法 會 保 安 事 務 委 員 會 簡 報 了 2014 年 香 港 的 治 安 情 況 。 我 在 會 中 特 別 表 揚 了 香 港 警 隊 的 專 業 , 使 得 香 港 罪 案 數 字 持 續 下 跌 並 繼 續 成 為 世 界 最 安 全 的 城 市 之 一 , 希 望 為 香 港 警 察 打 氣 。
2014 年 香 港 整 體 罪 案 數 字 是 1997 年 以 後 新 低 , 由 2013 年 的 72,911 宗 下 跌 至 2014 年 的 67,740 宗 , 下 跌 了 7.1% 。 暴 力 罪 案 亦 下 跌 了 8.9% , 是 1971 年 以 來 新 低 。 而 以 每 10 萬 人 口 計 的 罪 案 率 為 936 宗 , 更 是 自 1973 年 以 來 首 次 跌 破 1000 宗 。
我 亦 特 別 向 曾 處 長 問 到 東 九 龍 總 部 工 程 項 目 被 泛 民 議 員 無 理 否 決 , 是 否 會 影 響 到 將 軍 澳 升 格 為 獨 立 警 區 ? 地 區 的 聚 賭 問 題 如 何 解 決 ? 及 警 方 有 否 政 策 避 免 性 暴 力 受 害 人 在 審 查 過 程 中 受 到 第 二 次 傷 害 , 例 如 不 用 重 覆 錄 口 供 等 。
曾 處 長 回 應 東 九 龍 總 部 工 程 項 目 被 否 決 會 導 致 將 軍 澳 警 署 不 能 增 加 人 手 , 影 響 升 格 , 希 望 泛 民 議 員 盡 快 通 過 此 項 目 。
我 呼 籲 泛 民 議 員 以 民 生 為 重 , 停 止 無 理 取 鬧 , 停 止 拉 布 , 盡 快 議 決 各 積 壓 的 待 審 批 項 目 。
當 日 的 發 言 錄 影 可 瀏 覽 以 下 網 址 :
http://youtu.be/6GtcWicjxXU
歡 迎 您 的 意 見 , 謝 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