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議員7月2日在立法會大會上就改善醫務委員會的運作提問

 

我在7月2日立法會會議上就改善醫務委員會的運作及校巴服務供應問題作出提問。

改善醫務委員會的運作
現時,市民輪候看醫生的時間過長,政府亦認同醫護人手短缺。可是,有醫委會委員曾在媒體上公開表示,香港醫生的數目是充足的,香港並不缺乏醫生。這些說法,難免會令到市民認為醫委會「醫醫相衛」,把持著醫生的執業資格,拒絕外地醫生來港執業。局方表示將會就醫委會的未來職能及運作進行檢討,我要求局長盡快完成檢討程序,及提出有效措施挽回市民信心。

校巴服務供應問題
有跨境學童家長表示,由關口到屯門的校巴接送收費將會由五百多元急升至一千二百元,升幅十分驚人;亦有家長因學校未能提供校巴接送服務,不惜犯險租用白牌車接送小孩上學;另外,有校巴經營者表示因市面上可停泊校巴車位不足,經營困難而考慮放棄經營。面對校巴接送服務供求失衡,政府並沒有積極去改善問題,表現十分被動。故我在會上詢問政府有何對策,例如會否考慮開放其他巴士牌照經營跨境校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