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議員7月18日在立法會財委會發言支持創科局撥款

 

7月18日我在立法會財委會發言支持創科局撥款

本立法年度最後一次的立法會財委會會議,終於能討論創科局的撥款,可惜在反對派盲目拉布下,撥款最終未能表決,令創科局連續三年未能開局。當科技業界、市民都有共識支持香港發展創新科技,開局撥款仍然因為政治原因被拖死,我為業界得不到一個統籌資源的政策局、為年輕人失去創新創富的機遇感到十分遺憾。

大家都同意發展科技對香港經濟發展,產業多元化很重要,不過當政府想多投放資源,集中地求突破求發展,卻被反對派拉布拖住。工商界,科技界已經等了很多年。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眼白白看到周邊地方超越香港,尤如龜兔賽跑。

莫乃光議員作為科技界代表,有沒有盡力爭取每一個機會令創科局成立?有沒有盡力令泛民不拉布?莫乃光既反對加會,又指引發拉布的是梁振英,這不是將政治凌駕於香港整體利益?口說有多支持,行動上卻沒有表現到。

反對派對人不對事,凡梁振英政府必反,特首上台前就叫下台,又拉死了五司十四局,現在連拉布時間如他們所願,何時討論何時不能表決都由他們控制,議會和香港都被騎劫,到底玩夠未?

即使不喜歡政府,不喜歡特首,也跟香港要集中資源發展創新科技是完全兩回事,繼續反對到底,如何對得住香港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