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議員6月18日在立法會大會就醫委會投訴程序表達意見。

 

我在6月18日立法會會議上就佔領中環及醫委會投訴程序表達意見。

佔領中環
我對陳偉業議員公然在我們的議事廳侮辱警務人員表示極大的遺憾,並強烈譴責。 

其實立法會這兩次受到衝擊,已充分證明類似的佔領 或包圍的手段的抗爭行為是不可能和平進行的,場面亦很容易失控,亦容易造成嚴重的暴力衝突。

陳偉業議員剛才在這個議事廳內公然倡議癱瘓中環,這些行為其實令很多商界,尤其是在中環上班的朋友,感到非常憂慮,會影響他們在香港繼續經營生意。當局有否具體了解這些商界和業界所關注的事項,會否給予他們一些指引,或與他們共同研究如何部署,以減低他們的營商風險?

醫委會投訴程序
醫委會除了處理投訴需時長外,其實“醫醫相衞”也是市民特別關注的。很多市民認為現時醫委會處理投訴時,只會保持一貫作風,拖延時間。拖延多年之後,對專業失當的醫生的懲處都比較過輕。我建議政府會否增加一些新的業外委員,以便釋除公眾疑慮,就政府的檢討和未來的方向,局方打算如何進一步完善醫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