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所有保家衞國的英雄烈士致敬

好高興在北京遇到我們香港的英雄,抗日戰爭中戰績彪炳的香港東江縱隊的老戰士潘江偉先生,他還掛上了金光閃耀的抗戰 70周年紀念章。當年不是靠他們英勇抗敵,我們那來今天的好日子?!

9月 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向21萬老戰士、國際友人或遺屬頒紀念章,30名代表接受親自接受。

習近平說,中國人民將永遠銘記他們建立的不朽功勳:
「近代以來,一切為中華民族獨立和解放而犧牲的人們,一切為中華民族擺脫外來殖民統治和侵略而英勇鬥爭的人們,一切為中華民族掌握自己命運、開創國家發展新路的人們,都是民族英雄,都是國家榮光!」

「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包括抗戰英雄在內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的事跡和精神,都是激勵我們前行的強大力量。」

向所有保家衞國的英雄烈士致敬!

與抗日戰爭中戰績彪炳的香港東江縱隊的老戰士潘江偉先生合照向所有保家衞國的英雄烈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