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訪問以色列

【葛珮帆@以色列】


香港商貿代表團昨天首日訪問以色列的行程十分豐富。

午餐前的簡介會聽取了Ami Appelbaum博士介紹以色列的營商環境和機遇。以色列地方小,人口約880萬,人均國內生產總值US$40,258,失業率只有3.9%,非常重視創新科技,科技研發佔GDP 4.3%,政府及社會積極鼓勵民眾創業,每年初創企業約600家。

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Ami Appelbaum博士提到,以色列所有男女到18歲都要入伍當兵,接受軍訓,要學習面對生死決策、團體精神、高新科技,軍訓讓年輕人變得成熟,對國家及他人負責任。以色列正在培養新世代的人才,而香港的教育制度卻千瘡百孔、停滯不前,我們的下一代如何保持競爭力呢?

之後出席了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午餐會。陳茂波司長在致辭時指出,特區政府正致力推動創科成為香港經濟的新動力。以色列和香港兩地的科技企業和人才在發展高科技方面擁有巨大的合作空間。香港將發展成為新興和創新企業的首選上市平台。

下午和多間企業會面,他們都對和香港合作研發及開拓中國市場十分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