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滅蚊大行動

【葛珮帆直播:沙田滅蚊大行動】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69529870557659&id=121783367955302

現時本港有27宗登革熱本地個案,今天我們邀請了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在沙田火車站平台派發單張及小禮品,呼籲大家訪蚊滅蚊。

大家不要輕視登革熱,雖然第一次患病時只會出現感冒徵狀及全身疼痛,但如果不幸再次患上,可構成生命危險,因此必須防蚊。大家外出時,特別到郊外地區可穿著長袖衫褲,及噴上蚊怕水,尤其是小朋友較易吸引蚊叮蟲咬,需多加小心留意。

社區上有不少積水地方被忽略,例如花盆底、缺乏管理而淤塞的渠道、草叢的枯葉堆、垃圾桶、渠蓋上的鎖匙孔、樹洞等。而單車,包括共享單車堆及私人單車上蓋着的膠布,雨天後亦會積水,容易滋生蚊患。防蚊滅蚊的工作需要大家一同合作,大家如發現社區有積水,可通知我們或致電1823。

【登革熱爆發】籲市民勿鬆懈 徐德義葛珮帆沙田宣傳防蚊滅蚊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30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