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重臨海洋公園

水上樂園重臨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於去年年尾正式動土興建「大樹灣水上樂園」,預計於2018年完成,相信大家都相當期待這個水上樂園的建成。單看概念圖已經相當吸引,然而,海洋公園設有水上樂園並非是新事物,年輕一代可能不知道,但不少香港人仍然記得那五條令人難忘的「五彩天梯」。

其實海洋公園以前是有水上樂園的,舊的水上樂園是於1984年啟用,當時的水上樂園是以達15.6米「五彩天梯」作賣點, 相信不少人都仍然記得那五條藍、綠、黃、橙、紅筆直滑水梯作帶來的刺激,亦記得那個隔15分鐘便會無風起浪,浪濤高一至兩米的浪濤灣,水上樂園在當時在香港是絕無僅有的。這樣好玩的水上樂園,為何最終會於1999年關閉呢?原來,當年的水上樂園只會在夏季開放四個月,在開放頭幾年,一季有超過40萬人入場,於1992年的高峰期更創下42萬人次入場的紀錄,但之後可能是因為設施老化,又或者是沒有新設施加入,令到水上樂園對市民的吸引力大減,在98至99年度,入場人次已下降至26萬。由於開放時間短,以及入場人次不斷下降,所以海洋公園決定於1999年關閉水上樂園,改造成現時的「海洋奇觀」,以更善用資源。當水上樂園最後一天營業時,入場人數多達六千,不少人更是第一次入場,他們對水上樂園的關閉都感到非常可惜。

多年來,都有不少的聲音,希望水上樂園可以重開,等了多年,今次可以說是希望成真。根據海洋公園的最新公布,新的水上樂園面積是舊有的兩倍,設施的數量是舊有的三倍,園內還設有18個刺激的景點,當中包括激流滑梯、嬉水池等。令人期待的是,「五彩天梯」由5條變8條,舊的「五彩天梯」是垂直兼開放式設計,而新的?八彩天梯」則是較為密閉及增加了轉彎位。另外,亦設有一條18米高的巨型滑水梯,預計四秒就可滑到底,應該非常刺激。此外,新的水上樂園亦新增了在本港首次面世的衝浪模擬機,到時可能可於樂園享受衝浪的樂趣,既好玩又安全。更重要的是,新的水上樂園是全年開放,年中無休,隨時去玩都可以。

經常有朋友投訴香港假日的消閒好去處不夠多,相信水上樂園建成後,一定會大受一家大細及年輕人歡迎,而大朋友亦可以再次重拾到水上樂園遊玩的快樂回憶。相信大家已十分期待樂園開幕的一天,香港亦應該開拓更多遊樂設施。

文:葛珮帆

葛珮帆:十大傑青、IT人、潛水教練及攝影師。愛探索,曾遊歷60多個國家,包括到南極冰潛、到海底拍攝鯊魚及到非洲保護大象。愛服務,修畢婚姻與家庭治療碩士,2012年當選新界東立法會議員。

 2016-01-11 水上樂園重臨海洋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