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綁架市民罷工何等荒唐

仗義執言:綁架市民罷工何等荒唐

反對派昨發起「全港大罷工」及七區集會,口罩黑衣人不惜一切,無差別擾民,以各種手段阻礙本港主要的交通幹道及干擾港鐵車務等,甚至將不同的物品拋下鐵路路軌,罔顧車上乘客安全,更令一名候車的無辜孕婦身體不適,要送院治理。他們的所作所為「綁架」市民罷工,目的何在?

過去兩個月,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受到嚴重破壞,社會更被撕裂得體無完膚,香港已亂夠了,昨日的「三罷」,即罷工、罷市及罷課,和一系列不合作運動,如堵塞交通、阻礙港鐵車門關上等,令香港傷上加傷。

連場示威集會已經嚴重打擊本港經濟民生,第二季GDP幾乎沒有增長,市道一片死寂,經濟失去動力。其他行業如零售、餐飲等均大受影響,生意虧損。據估計暴力示威活動已造成全港三分之一,即一百二十九萬就業人口的生計受損。

發動全港罷工、罷課、罷市,全面癱瘓社會正常運作,更令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的香港經濟雪上加霜。香港九成九市民都要自食其力、養家餬口,供樓交租、吃飯搭車均需花費,生活壓力沉重。一連串的暴亂與「不合作運動」,早已令基層民怨沸騰,反對派不惜將廣大市民與其「五大訴求」綑綁,以政治凌駕社會利益,借「三罷」騎劫全港,令人憤慨。

有法律界人士指出,是次罷工並非勞資糾紛,惟勞工法例並未有「政治罷工」的相關指引,若僱員「響應」行動,將無法獲得法例保障,因此有可能面臨處罰或解僱。教協、職工盟亦不斷提醒今次屬「政治性」罷工,未有條文保障「政治罷工」,但仍與反對派同謀,呼籲市民響應「三罷」。

香港再不能承受更多的撕裂及傷害,廣大市民要珍惜香港和自身利益,從大局出發、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不要再令香港亂上加亂、緣木求魚。

東方日報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