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民眾情緒失控風險上升

仗義執言:民眾情緒失控風險上升

「不合作運動」及暴力衝擊不斷向各區蔓延,並已嚴重擾亂社會正常秩序,令市民深惡痛絕。面對極端暴力和激進分子亂港擾民的囂張惡行,愈來愈多沉默的市民忍無可忍,怒火中燒,開始出現焦慮、反感,甚至厭惡的情緒。無論在街頭還是在港鐵站內,市民與暴力激進分子的衝突次數愈趨頻密,衝突形式漸從口角衝突演變為肢體衝突,多名司機被暴徒圍毆導致更多司機遇路障即衝,街頭險象環生。

香港目前正在被怨憤、仇恨和暴戾之氣慢慢吞噬。多區出現圍堵衝擊警署、破壞交通燈、群眾爭執打鬥現象等的暴行,更不知幾時結束,而多區出現暴行亦反映了民眾情緒失控風險正在顯著提升,社會撕裂進一步加劇。因此,當前各方必須保持冷靜克制,避免事態惡化,局勢失控。

縱暴派為這場風波的始作俑者,縱暴派人士及政客為達到政治目的,公然美化暴力、散播仇恨言論、抹黑政府及警員,利用暴徒作政治工具,縱容、策動一系列衝擊香港法治和政府管治的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挑戰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底線。

縱暴派製造人血饅頭,煽動示威者做「死士」阻撓破壞警方執法,讓亂局持續下去,劍指十一月區議會選舉、明年九月立法會選舉,甚至特首選舉。同時,反對派大小政棍亦可在修例風波下分食人血饅頭,香港愈亂,他們得益愈大、愈開心。

對於香港當前困局的最佳解決辦法,在於特區政府要堅定維護法治,盡快制止所有暴力行為,傾聽民意、凝聚共識,重振市民對政府的管治信心。同時,廣大市民也要冷靜分析、明辨是非,駁斥謬論,槍口一致對準外敵暴徒,不要成為有心之人的政治工具。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維護法治、制止暴亂,讓香港早日回歸正軌。否則,民眾情緒失控風險上升,受害的仍然是廣大市民。

東方日報

20190808